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明单位 做文明干部 > 文明心声

中秋、国庆双节有感(殷薇)

编稿时间: 2020-09-30 01:54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金桂飘香,花好月圆,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在一起,是19年才有一次的相逢。在这美好的节日里,我们赏月,吃月饼,走亲访友等等,寄托着我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经历了年初的疫情,看着身边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国外到现在仍在不断增长的数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感觉那仿佛是来自另外一个星球的消息,让我忍不住格外珍惜这难能可贵的平静生活,也在这平静的生活中再一次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以及人民的团结。

难得的长假,对于辛苦大半年的人们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团聚和娱乐的好时机。我们享受着和家人相聚的时光,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讲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情,于我而言亲情是黑暗中的灯塔,是荒漠中的甘泉,是雨后的彩虹,是漂泊后的港湾。

然而,却有这样一群人,本该好好休息的假期,他们却依然坚守在岗位的一线,为广大市民的安心、放心过节提供着最大的便利。环卫工人为了我们有一个美好的环境,全天候上班。公安民警为了群众的安危,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交警为了大家的假期出游道路更顺畅,坚守在岗位的第一线。医护人员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特别是今年的疫情,广大医护工作者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电力工人为了保障我们的用电安全,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还有许多坚守在岗位的工作人员,比如快递员,外卖小哥,新闻工作者等。他们脚踏实地、不辞辛苦的工作,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责任,以及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给我们的节日增添了许多温馨与祥和,同时也深深的感染着我。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我要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履职尽责,要坚定信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坚守平凡的岗位,努力学习业务知识。虽然自身的力量十分有限,但是我愿意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奉献出一份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