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明单位 做文明干部 > 学习天地

市委编办廉洁诚信评价制度实施办法

编稿时间: 2020-07-30 02:44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为深入开展康洁诚信工作,建立一支廉洁高效、诚实守信的编办干部队伍,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结合我办实际,特制定廉洁诚信评价制度实施办法。

一、参评对象范围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二、廉洁诚信评价的程序步骤

廉洁诚信评价工作以年度为周期,分四个步骤进行。

(一)廉洁诚信承诺

内容主要包括:

1、遵守国家法律、法令、法规。

2、遵守《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纪委“八项禁令”等上级廉洁自律规定,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3、履行岗位职责、遵守纪律制度,严禁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

4、工作态度方面。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热情服务、工作高效。

5、个人品质方面。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践行道德规范,说老实话,做老实事,当老实人,不搞弄虚作假,不做表面文章。

6、“八小时以外”社会生活方面的承诺。在生活圈、社会圈要规范遵守社会公德。领导干部还要就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主动接受社会、群众监督等方面作出承诺。

(二)总结、质询和评议、评议(实行百分制)

1、进行半年情况总结、质询和评议(本系统全体人员测评占20分)。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进行质询并进行不记名测评,按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档次进行评价,按100分、80分、60分、40分记分。评议得票情况要当场宣读、公开。

2、进行年度测评(本系统人员评议20分,民主评议代表评议50分)。召开由机关及部分县市区委编办、市直单位政工人事部门干部代表参加的质询和评议大会。

测评会上,与会人员根据汇报和日常了解情况进行评议,按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档次进行评价,记分方法同上半年评议况。评议得票情况要当场宣读、公开。

(三)各科室单位年度总评定档(领导班子评议,占10分)

由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测评内容对本单位参评人员逐项打分。其次,把参评人员评议情况进行汇总,并给每位同志初步确定考核评价档次。总分90分以上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70-79分为一般、70分以下为较差。第三,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写出专题文字报告。对评议一般、较差的要进行诚勉谈话。

三、考评组织领导机构

为切实开展好这项工作,成立由办党组书记、主任殷清华任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袁益志同志任副组长的考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刘畅桢同志担任。

办公室要加强对参评人员的监督,做好日常动态考核,广泛搜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增强评议的客观性,体现“群众说好才算好”的评议原则,推动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