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明单位 做文明干部 > 创建动态

学好应急救护知识,抓住黄金4分钟——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编稿时间: 2020-12-16 09:38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图一: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图二:观看心肺复苏模拟视频

为普及和提高市委编办干部的应急救援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2月16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现场心肺复苏、AED的使用与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的活动。

培训会上通过播放幻灯片和视频等方式进行讲解,主要围绕现场急救程序及原则、心肺复苏术等知识,详细解读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表示要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在医生和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尽力挽救生命。

尤其是心肺复苏部分,急救员应该掌握应急救援的基本步骤:一是在确保现场安全的情况下救护者才可以进入现场展开急救;二是尽快确认伤者和患者情况;三是尽快拨打急救电话,寻求专业医护人员的帮助;四是用正确的方法对伤者进行救护。

此次现场应急救护培训,提高了全办干部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护能力。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活动让人终身受益,如遇到突发应急事件,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个救护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