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体会交流

争做一名新时期的好党员(何雪)

编稿时间: 2019-10-09 09:21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副调研员  何  雪


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深入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始终不忘初心,坚决牢记使命,自觉履行好职责,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好党员、好干部。

一要心中有党,对党绝对忠诚。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先烈能够视死如归,根本支撑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共产党员,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腐化变质,得“软骨病”。我将自觉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忠实践行者,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心中有民,始终倾力民生。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一名人民满意的答卷人。

三要心中有责,恪守职责担当。进入新时代,党对机构编制工作越来越重视,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好职责使命。提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

四要心中有戒,严格清廉本色。打铁必须自身硬。我要坚持“吾日三省吾身”,时常反思一言一行、所作所为是否符合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注重小事小节,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坚决不搞两面派、不做两面人。

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发展阶段,需要我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负重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牢记总书记教诲,把“二十字”好干部标准作为基本标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基本动力,把以身示范作为基本风范,时刻不忘党的宗旨,时刻不忘人民的期待,时刻不忘清白坦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党员干部的时代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