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机构编制

湘阴县委编办办好民生实事 践行为民初心使命

编稿时间: 2021-07-14 10:55 来源: 湘阴县委编办 浏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阴县委编办聚焦群众关心、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实处走、往基层走,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一是深入群众暖民心。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足印农家.户户走到”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对口帮扶联点村对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住房、医疗、出行等困难问题进行全面排查了解,疏导困难群众情绪,鼓励他们增强致富信心,为所联系贫困户做一件好事实事目前都已完成。召开“党建+协会+网格”工作推进会,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听民声、办实事、送关爱”,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召开“在职党员进社区,携手共建促和谐”座谈会,与困难老党员“和邻里”、“结对子”,单位党员积极参与,主动联系居民户、帮办实事。

二是便民服务惠民生。按照为民解难题要求,强化服务意识,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基层群众意见建议。立足单位职责,为民生机构设置开辟绿色通道,按程序批复设立了交警大队铁骑中队,负责城区交通巡逻防控、违法查纠、快速处突等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出行问题;批复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获得感提供了体制机制服务。

三是一线工作解民忧。积极开展“改革情况跟踪评估”活动,巩固机构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成果,重点跟踪评估机构改革后各部门在履行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突发公共卫生等职能职责中体制机制运行情况,以及“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调整文件落实情况。根据运行情况进一步优化“三定”规定,先后对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局、水利局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单位的内设股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职能职责进行了优化调整,机构设置更加科学,业务流程更加明晰,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