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机构编制

岳阳市委编办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编稿时间: 2020-08-31 11:03 来源: 行政编制管理科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湖南省岳阳市委编办围绕建设退役军人“温暖家园”,按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等要求,切实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职责配置向“一个部门”集中。为形成抓好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的强大合力,将分散在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以及军队有关的职责整合,在市、县两级组建了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各级机构按“上下对应”设置。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等具体事务工作和搭建政策咨询等活动场所,为退役军人提供面对面、个性化、一对一服务等工作,全市共设置退役军人服务事业机构177个,其中全面完成了市、县、乡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组建工作,实现了全市各层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全覆盖。

三、人员编制往“保障体系”倾斜。为构建健全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该市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将原市人社局、市民政局等部门从事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的62名编制和相关人员划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所属事业单位;同时,核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行政编制20名。县、乡两级强化退役军人事务机构人员编制配备,共核定行政编制86名、事业编制619名,划入和新招人员687名。

四、安置工作以“一人一编”交卷。该市将军转干部及家属、退役士兵的安置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紧张的情况下,统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招录(聘)等其他人员补充工作,提前为军转干部、家属和退役士兵等政策性安置人员预留足额编制,确保每名安置人员有岗有编。近三年,全市共安置退役军人245名(其中军转干部204名、退役士兵41名),随调家属10人,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回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