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市委编办扶贫工作组消安全饮水之困 解群众心中之忧

编稿时间: 2017-08-18 12:40 来源: 未知 浏览:

4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来到联点的岳阳县公田镇铁山村实地调研。在结对的龚泽雄家里,龚泽雄提出了饮水安全问题。黎作凤副市长当即要求市委编办和市教育体育局驻村扶贫工作队要立刻着手解决问题。他指出:“精准扶贫首先是衣食住行,老百姓的饮水都成了问题,那还谈什么致富。”根据实际情况,市委编办和市教育体育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当机立断,马上安排了走访、检测、项目建设的三步走计划,由市委编办驻村扶贫工作组负责具体实施。

通过5月份的排查走访,市委编办驻村扶贫工作组明确了媳岭片新屋组等6处亟待排查检测的点,尤其是在尿毒症、皮肤病爆发率较高的黄田片元门组进行重点排查。通过与市水文局协调,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抽水检测。7月份,根据检测结果,对不建议饮用的元门组、兰家组的水源进行封闭,并投入3万元安排重新打井。对二类水质,但存在一定隐患的媳岭组、新一组的水井进行提质改造,加盖门廊。同时,协调县水务局的项目资金,对茶园组、老屋组的水井进行自来水改造。

面对着饮水问题不断改善的现状,曾经提出建议的龚泽雄说:“感谢扶贫干部的努力,你们检测了水井,告诉了我们这口井的水不能喝,要不这口井害了我们这一代人,还要祸害下一代。请你们干部赶紧打新井。”8月16日,市委编办扶贫工作组召集元门组、兰家组的党员干部集体协商。明确由组里党员牵头组织打井,扶贫资金投入,每个组各打一口新井,彻底解决当地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