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交通工程托起铁山村贫困群众致富梦

编稿时间: 2017-08-18 12:39 来源: 未知 浏览:

走进夏日的岳阳县铁山村,首先会被通向这个美丽乡村亮丽整洁的兰东公路所吸引。“以前,说起这段公路,我们苦不堪言。这段不到2米宽的烂泥巴路,一到雨天,到处是积水,泥泞不堪;现在,国家精准扶贫小康路,公路硬化了、加宽了,出行方便多了。我们做了十年的梦,精准扶贫后终于实现了。”当地村民熊辉介绍说。

为切实做到精准扶贫,让群众脱贫致富同步奔小康。市委编办两年来协调项目资金,在交通、公路等相关单位的协助下,在铁山村铺就“脱贫路”。2016年年底兰东公路已全线贯通,彻底改变了全村道路不通,运输不畅的面貌。2017年以来,为了进一步铺就群众的“致富路”。5月18日,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市委编办党组书记、主任殷清华、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德华参加,明确了交通、水利等十多个项目。其中,把道路进一步改造修整,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上来。

根据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分工安排,市委编办主要负责铁山村的交通、水利项目建设。为了确保项目顺利完工。市委编办今年加大了帮扶力度,在往年10万元投入的基础上,进一步协调项目资金,今年预计投入20万元。同时,协调了市交通局在原有的10万元基础上增加投入5万元,协调市路灯管理处投入20万元。目前,32个交通提质改造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其中,2个错车道建设已经完成,3处因洪水冲垮的路基已经修复,6处阻挡视线存在安全隐患的山脊完成切割,7处原有错车道完成整修,22个反光镜110盏路灯正在安装。

8月15日,在召开的铁山村片区党员组长会上,全体党员组长对交通工程解决的路面安全隐患等问题交口称赞。全力支持交通改造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