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市委编办党员干部深入铁山村 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编稿时间: 2017-05-10 03:58 来源: 未知 浏览:


 

 59日,市委编办党组书记、主任殷清华带领办党组成员及全办党员干部,深入岳阳县公田镇铁山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根据安排,全体党员干部分成三组,分别前往联点的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走访。在联点帮扶的村民陈石生家,殷清华主任认真听取了村民的介绍。当得知陈石生的小儿子陈冰患有面部纤维瘤时,他关切的询问小朋友的手术情况和费用问题。当得知其去年手术已经花费了3万多元,而且还要再次手术时,他表示,编办的驻村扶贫干部要详细了解贫困户的情况,整理相关的资料,积极向民政等有关部门争取资金等方式对其进行帮扶。在陈石生家的田地查看农作物种植情况时,殷清华指出,贫困户在种植和养殖方面要多用心,多上心。扶贫队可以通过产业帮扶的方式,推动农户开展小型养殖业。在联点帮扶的村民黄三桂家,殷清华反复叮嘱老人家要注意身体。  殷清华一行还看望了陈六意、龚泽雄等四家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并赠送了干部自带的米油。殷清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重视扶贫工作,认真开展结对帮扶,不但要贫困户认识自己,了解扶贫政策,更要用心用力的进行帮扶,每次看望贫困户,都要细心了解情况,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予群众更多帮助,全力以赴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此次扶贫慰问活动,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共计访问贫困户26户,发放慰问金13000元。活动后,全办党员干部与联点贫困村干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