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黎作凤副市长深入扶贫联系村 现场办公解难题

编稿时间: 2017-05-22 04:20 来源: 未知 浏览:


518日,副市长黎作凤再次深入岳阳县公田镇铁山村调研走访,现场办公推动精准扶贫工作。铁山村后盾单位市委编办党组书记、主任殷清华、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德华陪同。项目参与单位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房地产管理局等单位均参与调研。

铁山村人均田土面积仅0.7亩,无特色支柱产业,是一个典型的库区贫困村。黎作凤实地走访了贫困户,与村民交谈并认真填写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发展生产,早日走上脱贫之路。

    黎作凤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共商精准扶贫具体措施,帮助村里解决实际问题。他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尽自身之责,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要按“四不纳入”的要求,贫困户精准识别到位;后盾单位要切实履职到位,尽职尽责,做好坚强后盾;要帮扶到位,落实帮扶措施,讲究长效性和精准性,变“输血”为“造血”,增加集体经济收入,提高产业发展能力;要如期脱贫到位,确保贫困农户“一达到二不愁三保障”,贫困村实现“两确保“两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