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市委编办印发《关于过“紧日子”压缩一般性支出的七条措施》

编稿时间: 2019-11-13 03:38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岳编办党发〔2019〕15号

 

关于过“紧日子”压缩一般性支出的七条措施

 

为贯彻落实《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的通知》(岳办发电〔2019〕72号)精神结合我办实际,制定以下措施。

一、严控文印费开支。坚持勤俭节约原则,能双面印制的不要单面印制,对单面印制的纸张要循环利用。一般的、简单的文稿由各科室自行印制,各科室无法印制的或领导有明确要求的文稿可送指定的文印店印制,经办人需在综合科登记好承办科室、办理人姓名、文件名称和数量后方可到文印店印制。

二、严控日常办公开支。办公设施坚持“能修不换”、“能用不换”的原则,控制新购置设施开支。修理及更换办公设施要严格按“科室申报-综合科受理-领导审批-安排维修(更换)”的程序办理。办公室装修坚持从简原则,同时要加大节能降耗力度,注意节水节电,杜绝浪费。

三、严控公务用车开支。严格用车审批,杜绝公车私用、超用车范围使用等现象。车辆日常维护要注重节约,防止过度维修和过度保养。

四、严控公务接待开支。公务接待实行公函制度,在接待规格、标准和范围内进一步压减陪同人数及各类开支。不得擅自扩大开支范围,不得转嫁、隐匿接待费用,在陪餐规模上原则上安排2人陪餐。

五、严控会议活动开支。根据会议规模合理安排会议场所和时间,做到“能借用的不租用,能租小场地的不租大场地,能半天开完的会不安排全天”。

六、严控财政供养人数。加强对财政供养人口和我市财政收入情况的研判,坚决落实市委常委会明确的“六条措施”,严把市直单位用编进人关,严控县市区年度用编计划,不断完善实名制信息库,加大对超编进入督察力度,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七、加大研判公示力度。综合科要定期分析研判开支情况,向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提出压缩开支的合理化建议,对一般性支出情况要定期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