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市委编办推行业务办理“不见面”,服务打赢防疫“阻击战”

编稿时间: 2020-02-13 09:29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委编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大局观念,自觉在全民战“疫”中找定位、强担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开展,确保防疫、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一方面,扎实做好个人防护,要求人员进办公区必戴口罩、必测体温,认真落实办公场所周消毒、办公室日通风、疫情排查日报告、异常情况随时报等“硬核”举措,确保全办人员健康安全。另一方面,针对严峻的疫情,市委编办坚持以大局为重,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大力推行业务办理“不见面”。第一时间转发省委编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登记和党政群机关赋码工作的通知》,明确事业单位登记、机关群团赋码、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审核等事项全部实行不见面、网上办;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延期2个月至5月31日前完成;以前需要当面提交的纸质材料全部通过网络平台和通讯软件传送或邮寄送达。同时,下发电话通知,将“不见面”办理的事项范围,进一步扩大到机构编制事项受理、人员出入编管理、档案信息查询等编办业务,实行“能打电话就不当面讲、能线上办就不线下跑”,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和聚集,隔断病毒传播。

实行业务“不见面”办以来,截止到13日,岳阳市委编办共为机关事业单位“线上”办理机构编制事项受理40余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项20余项,机关群团赋码换证10余家,年度报告审核30余家,业务咨询、档案信息查询服务20余次,得到各机关事业单位的一致好评,为全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