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市委编办加强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

编稿时间: 2019-12-31 08:03 来源: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浏览:

 本轮党政机构改革以来,面对纷繁复杂的单位撤销、变更、设立等登记管理工作,岳阳市委编办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着力优化业务流程,强化登记管理,努力把好机构编制最后一道关口,实现登记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

 一是规范业务流程。创新工作方法,针对不同登记管理事项,制作简单易懂的流程模版,使办事人员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平均业务咨询频次和线上材料退回补交次数显著下降。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针对部分单位法人意识淡薄,登记业务长期停滞的情况,我们认真梳理改革文件,详细制定工作计划,主动与主管部门沟通协商,督促相关单位限期完成登记业务办理,强力清除系统中残留的“僵尸机构”,确保改革收口工作落实落地。

 三是提升服务意识。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对办事人员的疑惑耐心解答,对网上操作不熟练的单位现场指导,通过岳阳事业单位在线、微信、QQ群等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和业务咨询,努力实现“最多只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