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制机制改革

许达哲强调:把“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向纵深,推动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

编稿时间: 2017-06-22 08:08 来源: 未知 浏览:

2017年6月19日,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贯彻国发[2017]7号文件精神,落实国务院第三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的34项行政许可事项。会上,省长许达哲强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既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也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精神,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按照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要求,把“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向纵深,打造便利公平的市场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

许达哲要求:一要最大限度减少审批。凡是国务院明确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必须逐项落实、坚决放开。要把衔接落实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工作标准、加强督查督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结合我省实际,深入研究梳理还有哪些事项要下放,按照协同联动、精准实施的要求,进一步精简省级审批事项和行政职权。二要多措并举加强监管。简政放权不是简单取消审批,而是要转变管理方式,采取更为管用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和办法。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强化监管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构建以法治为基础、企业自律和社会共治为支撑的市场监管新格局,避免出现监管真空。三要不断创新优化服务。要创新政府管理、优化政府服务,营造包容支持创业创新和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的制度环境,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更好地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重点做到五个“为”,即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来源于:湖南省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