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制机制改革

各县市区委编办以硬措施落实全省深化 “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编稿时间: 2017-06-14 11:39 来源: 未知 浏览:

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各县市区委编办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切实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不断优化发展环境,释放改革红利。

湘阴县    一是主动承接落实。对省、市下放的行政权力分部门制定相应承接方案,规范办理程序。目前,县本级共保留行政许可项目210项,承接新增省、市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6项,取消行政审批事项80项,另外将21项非行政许可调整为政务服务事项。二是强化规范管理。以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为抓手,将全县46个行政事业单位的3633项行政权力进行系统梳理,并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进行公示。同时建立事中事后监管和网上监察制度,保证行政权力规范运行。三是提升服务水平。重点推进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业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积极构建“一条龙审批、三中心服务”的行政审批办理平台。(李书贤)

岳阳楼区    一是进一步加大加深“放权”。充分利用现有的“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网络平台”和“区公共服务网络平台”,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将无法律障碍、与居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委托下放到社区(村)。二是进一步创新创优“监管”。 坚持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客观评价改革情况。特别是将“组织考核”与“群众公议”结合起来,组织群众对各单位实行绩效评议,以群众的获得感检验“放管服”成果。三是进一步提质提速“服务”。在区直部门实行“一个窗口”办理服务,在社区(村)实行“一站式”受理服务,统一受理和回复居民公共服务事项,搭建社区受理、部门办理、社区反馈的社区公共服务平台。(李荣)

岳阳县    专门印发《关于公布取消、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的决定》,共取消行政许可事项32项,合并行政审批项目8项,调整行政审批事项4项,改为后置审批的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7项,保留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2项。(龚苗苗)

汨罗市    明确由市审改办和改革办牵头,统筹推进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加强压力传导,明确各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和经办人为直接责任人,严格实行问责制,切实把“放管服”改革工作做在细处、落在实处。(贺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