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制机制改革

岳阳市“三个一”抓实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2-15 05:19 来源: 未知 浏览:

岳阳市编办把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作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管的“龙头”来抓,截止215日,全市已按计划完成960多家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网上审核,其中市直完成的83家中,发现办理变更登记不及时、业务活动开展不正常等问题12个,拟纳入本年度公示信息抽查单位7个,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逐步形成 “三个一”工作格局。

一是“一盘棋”谋划部署。年初,市委编办即以1号文件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市、县两级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行统一部署,统一规范年度报告公示范围、时间、工作程序及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市县两级分级负责、统一平台、集中公示的工作机制,细化明确市县两级登记管理部门、年度报告公示对象单位及其举办单位、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责任,形成工作标准和进度统一、工作开展协调有序的良好态势。

二是“一条龙”服务监管。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与变更登记事项的督办相结合、与应注销事业单位的清查相结合、与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相结合、与公示信息重点抽查对象的确定相结合,先后制定《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自查工作重点事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上机操作指南》、《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网上填报说明》、《市直事业单位2016年年度报告受理时间安排表》、《事业单位年度报告进度监测台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异常情况统计分析汇总表》等一系列服务指引和监测文书,精简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动态监测,较好地实现年度报告公示、日常登记管理、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机衔接、协同推进。

三是“一体化”考核考评。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情况纳入市直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考评、县市区机构编制工作目标管理考评重要内容,并最终归并到市委市政府年度综合绩效考核计分项目,规定市直和县市区所属事业单位未按时按要求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任务的,除分别在市直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考评、县市区机构编制工作目标管理考评中扣分外,还要在市委市政府年度综合绩效考核中分别扣除市直举办单位和主管部门以及县市区党委政府的分数,有效强化了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责任意识。

(岳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