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制机制改革

市委编办“三个突出” 加力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

编稿时间: 2017-04-25 10:14 来源: 未知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约束自由裁量权、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市委编办精准施策,加力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重点针对行政许可中审批流程设计不科学、职能部门审批互为前置、审批机关内部“公章旅行”等问题,规范标准、规范流程,让行政许可在法治的轨道下科学运行。二是突出典型示范。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选取市水务局为试点,对照《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版)》,指导市水务局做好行政许可标准化模板和本部门开展标准化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通过以点带面示范作用,统筹推进全市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三是突出部门联动。坚持阵地建设与技术力量同步加强,联合印发《关于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的工作方案》,不仅有效发挥了市质监部门的专业优势,还充分发挥了市政务中心平台优势,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