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市委编办以硬措施服务“四海揽才”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3-22 09:37 来源: 未知 浏览:

    为落实市委“四海揽才”招聘事业单位人才计划,为事业单位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市委编办积极配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做好2017年度“四海揽才”相关工作。截止目前,经市编委领导批准,共审定57家事业单位用编186名。一是抽调专人、澄清底子。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等困难,明确事编科做好人才引进服务工作。对市直、开发区各事业单位,上门调研、查看台账,逐一核实人员、编制情况,确保情况真实、数据准确。特别是集中一个星期时间,对全市7所学校近100个班级进行了集中走访,真正做到数据在一线核实、底子在一线澄清。二是突出重点、保障民生。按照“控总量、优结构、保重点、促发展、增活力”的原则,严把事业单位招聘计划关。对涉及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公益职能逐步弱化消亡的事业单位,招聘计划一律予以否决;对文化、教育、卫生、社会管理、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领域,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予以重点保障,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三是严格标准、招优选强。坚持精英导向,保障人才质量。特别是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技术水平,明确各医院的人才招聘只能面向博士或具备副高以上职称的“双高”人才,确保引进的人才用得上、靠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