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市委编办三措并举 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编稿时间: 2017-04-27 11:22 来源: 未知 浏览:

417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主持召开关于进一步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工作推进会。针对会上重点项目企业代表提出的流程不够优、效率不够高、职责不够清的问题,市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优化经济社会环境。

一是不断深化权力清单制度。进一步梳理权力清单,完善权力清单动态调整机制,指导市直部门规范编制权力清单运行流程图,并及时对外公布。

二是全面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以水务局为试点,加强行政许可事项管理规范、流程管理规范、服务规范、受理场所建设与管理规范、监督评价规范等五个方面的标准化建设。着力精简申报材料、缩短审批时限、规范中介服务,制定标准化模板,通过推广水务局试点经验加快行政许可全事项、全流程、全环节标准化改造。

三是持续推进简政放权。适时开展行政审批事项落实情况“回头看”,认真梳理行政许可事项的前置条件,调研在承接、取消、下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一步取消下放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建立政府购买行政审批代办服务制度,以招聘雇员购买服务的方式,聘用代办人员,为重点项目实施行政审批委托代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