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2017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17-04-28 04:27 来源: 未知 浏览:


428日上午,岳阳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传达全省机构编制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市委编办党组书记、主任殷清华,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荣般芝,党组成员、副主任袁益志,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杨九年、副调研员甘磊,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以及全办副科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区委编办主任分别作了典型发言,本办各科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2017年工作业务工作的重点与难点,市委编办各线工作的分管领导作了工作强调,特别是办党组书记、主任殷清华以《聚焦改革发展,主动担当实干,为打好“四大会战”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为题,作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报告。

殷清华指出,2016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始终突出服务发展、守住底线“两大”主题,紧抓工作创新、夯实基础“两大”关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

殷清华强调,做好今年的机构编制工作,总体形势更加严峻,总体任务更加艰巨,必须突出重点、加力攻坚,切实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做好行政审批事项承接落实和取消下放工作,大力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双试点”,不断激发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二要稳妥抓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等方面要坚持统筹兼顾、并行发力,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三要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坚持基本遵循、科学设计方案,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四要切实规范事业单位管理。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要求,把基础工作抓紧抓实。五要坚决守住“只减不增”底线通过严格总量控制、深化挖潜增效、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机构编制继续保持负增长的良好态势。

会议最后,殷清华还语重心长地与参会人员交心谈心,对加强机构编制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始终突出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在自我要求、自我约束上更高一些、更严一些,努力打造一支“四讲四有”干部队伍。一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的能力水平;二要转变观念,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三要严格要求,树立编制部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