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岳阳市委编办扎实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7-30 10:04 来源: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科 浏览:

岳阳市委编办坚持以高站位、严标准、实举措扎实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一是高站位部署推进。岳阳市委编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开展自查自纠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的重要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第一时间研究落实举措,经编委领导审定同意,制定了《全市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岳编办发〔2020〕91号),层层压实责任,事事明确要求,自5月14日起,自查自纠工作迅速在全市展开。

二是严标准排查梳理。严格按照中央编办和湖南省委编办要求,对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超规格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自行设置领导职务名称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形成自查自纠问题清单。严肃工作纪律,严禁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或“蜻蜒点水”式报告,对重点部门上报问题清单进行专项检查,同时结合机构编制问题台账、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情况,对问题清单进行反复核实,防止出现瞒报、虚报、漏报情况。全市共发现227家单位涉及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240个。因机构改革、党政分设、纪检体制改革、军转安置等政策性原因造成的超规格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占问题总数的81%,共195个。

三是实举措整改纠正。坚持排查与整改同步推进,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整改纠正。凡越权擅自设立、更名、升格、撤并机构的,一律依规依程序撤销设立、恢复原有名称或规格。凡超规格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的,与组织部门沟通对接,对副处级领导职数超配区分情况和原因,对因机构改革等原因造成的超规格超职数配干部问题,制定消超计划,逐步予以消化。建立问题研究机制,针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情况较为复杂或政策界定不清等问题,及时请示上报。建立问题挂号销号制度,逐个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