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岳阳楼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四项举措” 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编稿时间: 2017-08-18 12:41 来源: 未知 浏览:

今年来,岳阳楼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按照“公开透明、便捷高效、依法监管、持续创新”的服务宗旨,全力推行登记管理全事项、全流程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一是实行“窗口”集中受理、规范办理。向区政府争取资金20多万元,利用现有办公场地进行改建,设立实体服务大厅,把各类申办事项及咨询查询等服务全部纳入“窗口”,实行统一受理、统一回复、一站式服务。同时,充分利用现代媒体技术,大力推行全事项、全流程网上登记管理服务。截止目前,岳阳楼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办理网上登记管理服务45件次,其中设立登记7件次、变更登记34件次、证书补领4件次。二是实行“减要件、减环节”,大幅压缩办理时限。大力推行首问责任制和办理时限承诺制,程序简单、资料齐全的事项全部即时办结,确保即时办结率在50%以上;情况较复杂、需经必要程序审查的事项,确保比法定时限压缩70%以上。特别是在设立登记、变更单位名称、注销登记、法定代表人变更时,凡已入库的机构“三定”文件和单位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身份证等信息,不再要求提供证明材料。三是实行登记管理信息的及时公开与共享。与区电子政务办的政府门户网站、区网格办的网格化管理平台、区人社局的公共服务平台做好数据接口,向其实时推送事业单位证书刊载信息、变更登记信息、年度报告信息、处罚信息等数据,确保透明管理、阳光服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四是实行联动监督评估,创新事业单位监管方式。拟以区政府的名义出台《岳阳楼区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信用评估星级评定暂行办法》,对事业单位法人进行星级评定。运用区公共服务平台的公共服务事项办理、网格化管理平台的网格事件处置、“12345热线”平台的市民投诉办理等数据,将各类事项的黄灯提醒预警、红灯超时办理、逾期未办、应付式办理等不良记录分解到各责任事业单位作为对事业单位履职评估星级评定的依据;并将区委政府督查室、卫生计生、安全生产、“大城管”办公室、文明办等单项考核数据运用到事业单位履职评估星级评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