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岳阳县加快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事业单位年报公示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8-09 06:11 来源: 未知 浏览:

为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提升法人履职水平,岳阳县委编办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加快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一、全面完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年初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县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并做好了相应的培训工作,让各单位充分认识到新版法人证书的重要性,了解证书是事业单位法人的合法“身份证”,是单位对外联络、开展相关活动的重要名片。截止7月份,全县事业单位法人换证率已达100%。

二、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公示工作。借助市政府门户网站平台及时向社会公示进度,促进事业单位法人加强自律、认真履职。截至目前,全县应公示的428家事业单位中,已公示425家;暂未公示的,一律采取冻结措施。同时,及时开展信息抽查活动,将抽查结果作为事业单位法人履职评估考核和单位人员编制调整的重要依据。

三、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对各申请单位报送的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对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单位,及时告知其迅速补齐,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审核之后再发放证书。特别是在县委编办在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群内主动共享法人设立、变更和注销需要准备的资料清单,告知咨询电话,切实方便事业单位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