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君山区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编稿时间: 2017-06-28 04:26 来源: 未知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岳阳市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君山区委编办从优化编委会议事和人员调配流程入手,积极探索和创新管理模式,不断增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可操作性、严格性和实效性。

一是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区编委会通过了《君山区机构编制委员会议事流程》,对编委会的人员构成、议事原则、议事事项等作出详细规定,提高了编委会议事的质量和决策的水平,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二是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标准化。深入调研全区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现状,重点针对当前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招聘程序不够规范、职责权限不够清晰等问题,制定了《君山区人员招聘调动流程》,厘清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和区内区外人员调动的标准化流程,较好地增强了机构编制管理的刚性约束。

三是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积极推进编制动态管理模式,按照“事重调编、事少减编、事完收编”的原则,科学配置事业单位人员,打破了编制“一核定终身”、“部门所有”、编制调整“做加法易、做减法难”的管理格局。今年来,通过统筹调剂机构编制资源,全区共收回区直事业单位空余编制50余名,有力保障了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编制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