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岳阳楼区委编办定下新年工作“小目标”服务转型发展“大目标”

编稿时间: 2017-02-28 02:46 来源: 未知 浏览:

新年伊始,岳阳楼区委编办为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定下12项“小目标”,通过完善“三化管理”、深化“四大改革”、突出“五项措施”,积极服务区委区政府“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这一“大目标”。

一是着眼“三化管理”,夯实工作基础。以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为依托,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数据库和行政审批权力清单数据库,建立与区内各单位信息横向互通机制,实现数据管理信息化。按照“一项工作、一本台账”的要求,实行分类台账管理,加强统计分析,实现台账管理规范化。坚持抓好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并举,抓好能力提升、业务提升和素质提升并重,深入开展调研学习,突出实干担当,推动队伍管理常态化。

二是狠抓“四项改革”,服务转型发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公共服务、网格管理、居民自治“三合一”工程,搭建统一、高效的公共服务网格化监管指挥平台和信息平台;完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管理制度,在放权上求实效,从减少审批向放权、监管、服务并重转变。加快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围绕区情实际,整合食药、工商、质监、城市管理、环卫、住建、环保、安监、农林水务等部门的部分执法职能,在区和街道(乡)打造一支运转高效、执法有力的综合执法队伍。稳步实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推进事业单位去行政化改革,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全部剥离划入机关,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力度。创新“大宣传”格局体制改革。进一步理顺、拓宽宣传系统相关的机构设置和职能职责,为全区构建“大宣传”格局提供强有力的体制和机制保障。

三是强化“五条措施”,优化资源配置。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继续在全区深入开展“三超两乱”专项治理工作,腾出编制空缺,进一步巩固控编减编成果严控年度用编计划,严禁超编制限额进人,确保楼区在编人员只减不增。创新挖潜增效方式,健全周转编制制度,挖掘内部资源,拓展适用性人才引进途径,优化人才结构。健全联合管控机制,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加强年报统计工作,进一步提升编制、人事、财政联合管控能力。加强登记管理服务,全面实施事业单位管理服务标准化,推进“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健全事业单位法人治理和考核机制。(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