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屈原管理区编办为建设农村改革集中区提供机制体制保障

编稿时间: 2017-02-28 02:46 来源: 未知 浏览:

2016年岳阳市委决定在屈原管理区先试先行,探索创建农村改革集中区。为抓好改革试点工作,屈原管理区委编办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工作。一是重调研。多次深入乡镇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座谈,了解城乡规划编制、实施和监管情况,并前往临湘市学习城乡一体化机构编制思路。二是明机构。按中央、省编办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屈原实际,将机构编制向农村改革集中区工作倾斜,明确在乡镇设立乡村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将区城镇管理办公室更名为城乡管理办公室,为推进城乡一体化管理及健全规划管理体系做好了前置准备。三是抓推进。在去年底制定下发《关于印发<屈原管理区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基础上,严格督促各乡镇按照要求设立相关机构,确定工作人员,并正式启动运作;对住建部门重新下发“三定”规定,明确城乡管理办公室职责,在更高层面推动城乡管理一体化。(龙霍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