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云溪区“三个全覆盖”抓好事业单位年报公示

编稿时间: 2017-03-22 09:37 来源: 未知 浏览:

    为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公示工作,更好地促进事业单位持续健康发展,云溪区委编办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全力推动“三个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需要公示的134家事业单位中,共有70家单位报送了年度报告,报送率达52%一是宣传发动全覆盖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通过印发文件、电话通知主管部门、QQ群宣传等方式,明确年度报告公示重要性、公示时间、范围、方式和步骤、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做到政策人人知晓,为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二是指导服务全覆盖。针对部分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年龄老化、变动频繁等问题,制定发放有关填报事项说明,详细注明所需证明文件、表格填报要求等内容,有效提高了自主报告能力。对于部分操作确有困难的事业单位,采取“网络在线指导”方法,应用现代技术手段,采用QQ远程协助功能,切实做到全程跟踪指导。三是严格审查全覆盖。坚持“事业单位报送、举办单位审核、登记部门公示”的年度报告公示流程,严把“材料完整关”、“内容真实关”。同时,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情况,对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核查,凡不按规定报送并公示年度报告或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的,按照有关规定责令限期整改,并通报主管部门及相关责任人,有效规范了事业单位年报公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