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岳阳县、君山区、屈原管理区委编办 加强自身建设有新招

编稿时间: 2017-03-22 09:38 来源: 未知 浏览:

岳阳县委编办“三个强化”加强自身建设:一是强化集中学习制度。把每周五下午作为集中学习时间,重点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各级领导讲话、重要工作部署、典型案例剖析、外地经验等,并开展业务知识交流,提升干部综合素养。二是强化机构编制调查研究。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目标任务,扎实开展机构编制事项考察调研及跟踪评估,增强决策的科学性和执行落实的有效性。办理机构编制事项时,主动介入,提前调研,做到不调研不决策,不论证不拍板,最大限度发挥现有机构编制资源的效益。三是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完善动态调整机制,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确保改革发展、民生改善和基层一线工作需求;加强实名制信息系统建设,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人员与财政预算相结合管理机制,推动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和人员动态监管。

君山区区委编办大力推行“三项制度”:一是每月召开一次学习会议。每月的第三个星期召开办务会,全办干部轮流主持,集中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新的业务知识等,在学、思、践、悟中加强全体干部的思想理论武装。二是每月进行一次调研。坚持“调研谋事”的工作思路,聚焦君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和热点问题,每月开展一次调研活动,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谋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的对策和建议。三是每年完成一个课题研究。紧扣机构编制和改革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收集资料,形成有针对性、高质量、可操作的调研成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水平。

屈原管理区委编办推行表格化管理制度:一是建立全年任务责任分解表。根据各项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制定任务分解表,对工作目标要求、主要措施、计划安排、完成时限等做出明确规定,将责任落实至股室,明确到个人。二是建立重点工作推进表。定期调度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由责任人反馈工作推进情况和阶段性成果,特别是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项治理等紧要任务,严格按照阶段性目标督促落实。三是建立干部业绩评比表。安排专人统计考勤、请销假、工作日志、信息宣传特别是阶段性任务完成情况等,每月成绩纳入个人绩效考核,按照工作人员条例进行奖惩,树立高效、勤俭、规范的工作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