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汨罗市委编办切实提升档案管理工作水平

编稿时间: 2017-04-24 10:17 来源: 未知 浏览:

    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档案的凭证作用和参考价值,汨罗市委编办不断加强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全面推动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一是加强保密教育,严格管理制度。组织业务骨干认真学习档案管理知识与保密纪律规定,强化机关干部的档案法规水平和保密意识,并制定和完善了文件归档、查阅管理、资料销毁等管理制度,确保机构编制档案管理的制度化。二是完善档案资料,分类归档保存。对全市历年来的机构编制档案资料进行清理,特别是将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三定文件、相关行政体制机制改革资料、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台账资料、人员编制异动审批资料、年报月报表及列编销编情况等档案进行系统梳理,并按照业务类、行政类、党群类分类归档,做到资料齐全、内容完整、归档规范。三是电子建档备份,实现快速检索。利用信息化技术做好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将全市重要机构编制文件资料、人员编制信息、列编销编异动情况等档案资料进行电子备份,建立电子档案,并按类别制作电子目录,提高信息检索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