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湘阴县委编办大力推行“四化”工作方法

编稿时间: 2017-04-24 10:18 来源: 未知 浏览:

    为提升工作效能、规范工作程序,今年来,湘阴县委编办大力推行“四化”工作方法,较好地提升了服务水平。一是全局工作“模块化”。按照省、市编办总体部署,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将年度工作划分为“机构编制日常业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机构编制电子政务”等四大模块,明确每个模块的分管领导及责任股室定期沟通交流工作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重点工作“清单化”。将各项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牵头领导、承办股室、完成标准、时间节点,制定出工作计划等,严格实行清单管理。印发“工作日志”,要求各股室、各岗位人员详细记录每天工作情况、任务进度、存在问题等,在全办上下营造出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氛围。三是业务流程“标准化”。按照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进一步修订完善机构设置申请、出入编制流程、事业单位登记、实名制业务办理以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业务规程,明确每项工作的办理条件、程序、时限和监督方式,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约束力。四是监督工作“常态化”结合职务职级并行、公务用车改革的人员审核工作,以及工资统发检查、事业单位登记年审和机构编制年报统计等监督工作,认真检查核实各单位的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上网公布准确无误。主动联系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管控人员调配、工资审批、组织任免、经费划拨等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跟踪督促整改,切实做到机构编制监督工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