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汨罗市委编办“三个全面” 完善实名制 管理体系

编稿时间: 2023-05-24 11:08 来源: 汨罗市委编办 浏览: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维护工作,进一步做到实名制管理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目标,汨罗市委编办采用“三个全面”完善实名制管理体系,进一步规范实名制管理工作流程,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一、全面收集信息,筑牢“保障线”

建立机构编制台账“保障线”。以部门“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调整文件为依据,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情况及在编人数进行全面梳理。定时收集全市各单位编制数据做好信息表,建起实时数据“保障线”。对于涉及机构编制调整的事项,及时梳理变化情况,对照最新的机构编制文件,第一时间做好系统中机构名称、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信息的录入和更新。在实时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的基础上,对系统中的机构、编制、人员、领导职数等信息进行“深度体检”。建起决策参考“保障线”。

二、全面监督检查,建起“防火墙”

不折不扣执行上级工作部署,严格对照监督检查有关要求,做到有问题及时沟通,有思想及时贯彻,有政策及时落实。实名制室和综合室及时将文件台账与实名制库数据进行实时比对。持续加强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健全情况通报、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对实名制核查中发现的问题集中整改,切实强化机构编制工作严肃性

三、全面规范流程,织密“责任网”

压实实名制更新责任。在相关机构编制调整纸质手续办结10个工作日内,由汨罗市委编办实名制负责人完成实名制系统平台人员信息变更,通过光驱、光盘等工具提交相关证明文件,校验通过后完成人员信息更新。落实实名管理责任。按照“全面、及时、准确”的原则,机构编制调整文件下发5个工作日内,由实名制专职管理负责人实名制系统内信息更新到位。定期核查部门实名制信息数据,发现未及时更新实名制信息的,对存在问题建立机构编制问题专项台账,明确整改期限,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