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君山区委编办“三举措”推动君山国资机构科学设置

编稿时间: 2022-12-30 02:59 来源: 君山区委编办 浏览:

 

今年来,根据三资运作改革需要,君山区委编办积极跟进国资改革工作,“三举措”调优国资机构职能职责,配齐配优编制人员,为三资运作改革有序运行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澄清底数实现“有的放矢”。当时君山区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加挂在该区财政局金融债务股,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职责和人员编制划入了区财政事务中心,存在机构设置不够规范、人员编制保障不到位、国资管理软弱无力的情况,通过追根溯源,全面澄清底数,为全面规范国资管理机构重设做好准备。

二是内部挖潜实现“有效瘦身”。针对君山国资管理现状,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分析,为弥补机构设置编制配置进行挖潜“瘦身”,从人员编制相对富裕的区公路建养中心收回空编4名。

三是理顺职能实现“有力健身”。将国有资产管理服务职责从区财政事务中心划出,单独设立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核定事业编制5名,在原有国资管理力量的基础上,特事特办选调工作人员2名,全面充实了国资管理队伍,起到了“健身”的效果。

通过“瘦身”与“健身”,君山国资管理实现资源、资产、资本、股权、资金高效质转,力量进一步充实,职能职责进一步理顺,截止到目前,不含自然资源资产(未计价部分),君山区国有资产总额538.7亿元(可计价部分),净资产(所有者权益)454.87亿元,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获岳阳市先进,供地率区级排名第一,处置闲置土地96.75亩,区级排名第二,处置批而未供土地235.25亩,排名靠前,“三资”运作改革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推动君山国资改革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