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屈原管理区委编办深挖机构编制资源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编稿时间: 2022-12-30 02:57 来源: 屈原管理区委编办 浏览: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作为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科技管理园区和农村改革集中区,乡村振兴战略为我区快速发展指明方向,为此我办根据自身职能职责,结合全年工作要点,从两个方面全力推进我区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

机构优化整合,助推产业振兴。一是以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服务效能,促进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为目标,整合区贸促会与区投资促进事务局,形成机构统一、职责专一、人员专精的招商引资机构,彰显我区招商引资的决心与力度,为屈原的产业振兴做好机构体制保障。二是全力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农有、农治、农享”的三农原则,整合供销合作联社与乡镇经营站,加速平台建设,达到“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的经营服务网络的目标要求。三是围绕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主体,在农业农村局加挂乡村振兴局牌子,将扶贫服务中心更名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并升格为副科级,增加2名事业编制,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工作力量,提高服务“三农”能力

编制重点倾斜,助推人才振兴。一是加大公务员招考力度克服我区行政编制的体量小、数量少的困难,集中使用全区行政编制招考计划,向专业性强,素质高的人才倾斜。二是进一步创新编制管理,在农业、水利和财务等专业技术较高,人才缺乏的领域,加大“四海揽才”力度。三是联合教育、卫部门,认真制定委托培训计划,以高起点招录,高标准毕业为目标,争取在几年内全面提升我区教师、医师队伍素质。同时与组织、财政和人社部门形成合议,优先保障人才待遇,修建人才公寓,让愿意留在乡村、建设乡村的人留得住、留的安,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