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华容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全方位筑牢安全屏障

编稿时间: 2022-09-28 02:06 来源: 华容县委编办 浏览: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华容县委编办加强领导、强化宣传、提供保障,将平安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一、明确职责“夯基础”。一是坚持高标定位。针对平安建设新形势、新变化,成立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协调本单位平安建设工作,强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办公室抓具体的工作格局。二是完善制度体系。明确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规范台账管理和制度建设,制定了《县委编办平安建设工作制度》、《县委编办安全保卫工作措施》、《县委编办信访稳定工作应急预案》及《县委编办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等管理制度。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将平安建设工作纳入本年度工作要点,与各项业务工作同步开展、整体推进,形成了层层抓管理,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促进平安建设工作规范有序运转。

二、强化宣传“聚合力”。一是注重系统学习。合理论中心学习组与周例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民法典》,组织开展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创新制作《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传视频,深入普及平安建设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二是广泛开展宣传。注重“线上+线下”抓好平安建设宣传教育,依托学习强国、微信群、电子屏等线上平台,推送禁毒、防范邪教、预防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健全党员教育工作体系,深入开展讲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强化队伍素质,树牢平安理念。三是着力融入结合。以市级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持续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紧扣测评细则,全面对标对表,用“新”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着力推进单位文明建设与平安建设深度融合,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发挥职能“补短板”。注重发挥职能作用,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平安建设领域倾斜,积极服务全县平安建设大局。一是着力统筹推进。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完善我县文物保护和考古事业单位设置,持续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自然资源行政执法改革。二是着力调整优化。调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内设机构,成立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交通秩序管理中队,负责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工作。根据省委编办、市委编办关于市县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有关精神,重新组建华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做好机构挂牌与人员划转。三是着力充实力量。针对基层法治力量较为薄弱,行政执法部门法治人才缺乏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严把进人用编关口,今年核定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公开招聘用工计划42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人才引进用编计划138名,为全县平安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护航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