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华容县委编办建立部门联动机制规范减员销编工作

编稿时间: 2022-06-14 09:42 来源: 华容县委编办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提升编制使用效能,杜绝“吃空饷”情况产生,华容县委编办严把“出口关”规范减员销编程序。

一是规范减员销编制度。建立销编台账,制定《华容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出编备案表》。机关事业单位因调出、开除、辞职、辞退、死亡等情况致使在职人员减少的,由所在单位持相关材料于10个工作日内到编办办理减员销编手续,编办工作人员在办理减员后,及时将实名制系统、花名册信息等更新完善,确保相关信息时效性、准确性

二是多部门联动严格审批。理顺编制使用与人员调配、经费核拔的关系,对相关的机构编制、人员安排和供给形式等问题共同协商、共同把关。分别建立完善了编制管理与干部人事管理相结合的联动机制、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管理相结合的约束机制、县直各部门各单位的配合协作机制,形成了既各负其责,又紧密配合、互通信息、共同管理的机构编制管理格局。

是严格监督执纪精准问责。对已经调出、辞职、辞退或解聘,仍继续占用编制的,县编办暂停其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办理;已达到退休年龄,拒不办理退休手续的,县委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从次月起停发该人的工资;长期病事假、亡故、失踪或受处分处罚人员,未按规定核清核减工资等情况,县纪委监委严格问责,从严从重执纪;力求从源头上杜绝“吃空饷”等现象的发生。

2022年以来,共接到调出、开除、辞职、辞退、死亡等减员申请共40余起,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对接沟通完成各项流程均在7日内解决,无一遗漏。为县财政节约经费支出80多万元,切实杜绝“吃空饷”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