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华容县多措并举 着力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管理

编稿时间: 2022-04-24 02:32 来源: 华容县委编办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机构编制部门关于进一步挖潜创新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管理的精神和要求,切实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管理,华容县出台《关于进一步挖潜创新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管理的实施办法》,出实招、亮硬招,让教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一、立足实际,让机构编制资源更“精”。华容县全面梳理各公办中小学教职工人员编制情况,并以在校学生数为调整依据,每年对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数进行动态调整;明确中小学专业技术岗位总量占比,严格核定中小学(公办幼儿园)领导职数、设置内设机构。以精简高效的运行机制,牢固树立教职工“教师的第一身份是教育工作者、第一职责是教书育人”鲜明导向。

二、突出重点,让编制使用效益更“优”。根据年用编计划数,统筹考虑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计划、“回乡教师计划”、公开招聘教师计划,严格引进和招聘条件,实行精准进人;根据《湖南省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工作量参考标准》,科学合理确定中小学(公办幼儿园)教职工工作量标准,并突出工作量要素在教职工年度考核中的结果运用。严把中小学教师“入口关”和“质量关”,发挥编制使用最大效益,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

三、把握关键,让教育事业活力更“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为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华容县建立和完善教师全员继续教育制度,实行岗位培训与达标考核制;加大名师、名班主任和名校长的培养培训力度,将校本培训与校本教研相结合,提升教师专业化发展和研究能力建设;坚持“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强化教职工岗位绩效考核;严格规范教职工病事假管理、严查教职工“吃空饷”问题。多措并举、多点突破,激发教师队伍活力,让教育事业“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