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云溪区“三步走”顺利完成有线电视网络机构改革

编稿时间: 2022-04-24 02:29 来源: 云溪区委编办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理顺有线电视网络机构事企关系,云溪区有序推进,“三步走”顺利完成有线电视网络机构改革工作。

一是统筹规划,精准发力。积极向区委编委报告,成立区有线电视网络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稳步启动和加快推进区有线电视网络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工作责任,牵头做好相关工作;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互相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改革任务。区委编办积极学习文件,吃透上级精神,并就机构设置、职能调整、编制核定、人员分流等专题,深入开展调研,多次与区文旅广电局的干部职工交流沟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在全面摸清、摸准有线电视网络机构工作人员的岗位、身份的基础上,制定改革方案,为改革夯实基础。

二是积极行动,稳妥推进。事企分离,人员分流是关键。一是有情有理疏通思想。让人员充分认识改革意义,明白分流安置不是下岗、失业,而是在新的平台、新的岗位上担负新的责任二是认真甄别人员身份,锁定14名自收自收编制分流安置对象,通过考核竞聘方式,为5名竞选成功者办理转隶手续,其余人员保持原有身份不变。分流安置人员的岗位、编制、一次性绩效、奖金等实行三年改革过渡期动态管理,即所有安置人员,除个人工资、工会福利外,其他一次性绩效、奖金均一律同等发放。三是调整机构编制事项。设立区“村村响”事务中心,为区文旅广电局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全区“村村响”运维工作,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名,其人员从此次改革安置人员中竞聘产生,今后编制空缺,可继续面向此类人员竞聘。同时,撤销区有线电视站,将9名自收自支编制全部收回,其经营职能回归电视网络公司,真正做到了事企分离。

三是规范程序,阳光透明。云溪区有线电视网络机构改革工作始终坚持稳妥推进、以人为本、公平公正原则,要求所有分流人员必须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角度对待改革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严守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严格执行改革方案,确保改革取得实效。改革工作全程公开透明,阳光操作,派驻纪检组全程参与,特别是分流人员名单、考核竞聘成绩、竞岗结果主动对外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本次改革平稳有序,未出现负面舆情和不稳定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