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市委编办副主任余戈赴岳阳楼区宣讲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编稿时间: 2021-10-26 10:34 来源: 岳阳楼区委编办 浏览:

10月22日下午,岳阳楼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进行集中学习,市委编办副主任余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学习并做总结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级领导、各街道(乡)党工委书记、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学习。

余戈副主任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着力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背景意义、地位作用、主要内容进行了专业系统的授课,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具体建议。

岳阳楼区区委书记曾平原指出,此次专题学习兼具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广度,结合工作实际紧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强,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曾平原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把握《条例》精髓,知行合一,坚持基本原则,坚守底线,依照程序办事,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执行《条例》的政治性和自觉性,把精神实质学习领会到位,把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把纪律规定严格执行到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0年11月以来,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编委(编办)先后制定出台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机构编制法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