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临湘市委编办加强行政事业单位 “三性”人员管理

编稿时间: 2021-09-18 09:50 来源: 临湘市委编办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行政事业单位编外人员管理,严格控制编外人员规模,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办事效率,保障编外人员的合法权益,临湘市委编办从三个方面着力,积极推进对“三性”人员的管理工作。

一是明确部责任市委编办联合市人社局、市财政局成立行政事业单位“三性”人员初审小组,市委编办负责受理行政事业单位使用“三性”人员的申请并提出初审意见。市人社局对“三性”人员的招聘录用、劳动合同订立、工资待遇发放、社会保险缴纳等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市财政局负责监督检查“三性”人员经费使用情况。

二是严格审批程序。明确行政事业单位申请使用“三性”人员的数额和比例,严格按照申请、审批、下达计划三步走的程序,精准控制“三性”人员数额和质量,同时积极消化“三性”人员存量,按照精干的原则合理安排编制内人员从事各项职能工作,尽量减少向外聘请“三性”人员。

三是规范招聘方法。行政事业单位在核定的“三性”人员数额内,在市人社局的指导下,由有资质的劳务派遣公司结合岗位需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由行政事业单位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协议,劳务派遣公司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支付劳动报酬。行政事业单位每年10月底前向市委编办报送本单位“三性”人员情况汇总表,市委编办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聘用的“三性”人员编制造册,实行动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