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平江县把牢“三关”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编稿时间: 2021-09-18 09:48 来源: 平江县委编办 浏览:

今年以来,平江县委编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牢“三关,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一是把牢材料审核关,提高通过率。认真梳理登记业务办理操作手册,编制并下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政策问答》,以制度的形式明确事业单位登记的工作流程、办理时间、所需材料和注意事项等。严格执行网上程序和工作流程,对材料不齐全、不规范、不具备条件的申请不予受理,并说明不受理理由;对于符合要求的,经过股室初审后再由分管负责人复核,双重把关,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材料数据规范准确,提高“一次性”通过率。

二是把牢优质服务关,提高满意度。利用“三微一端”等新媒体进行线上宣传,提高工作人员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流程知晓率。践行“微笑服务”,主动加强与申请单位具体经办人员的交流联系,通过电话、微信、QQ、面谈等方式,提供详细指导、业务答疑、操作演示,树立登记机关良好服务形象。对偏远乡镇且信用良好的事业单位,如申报业务时缺少非必要性关键材料,采取“告知承诺制”予以“容缺办理”,待后再按商定时限补正相关资料,提高办事单位满意度。

三是把牢档案管理关,提高规范性。根据档案管理工作相关要求,对登记管理过程中形成的文件材料进行全面清查、审核,保留有效材料,剔除无效材料,根据归档范围、时间要求进行规范化整理,做到网上业务办理全程留痕,纸质材料及时归档。对出现问题的,依法依规追究当事人责任,切实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截至2021年8月,归档新设事业单位5家,归档事业单位变更登记34家,归档注销登记事业单位11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