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平江县委编办三举措规范教师队伍管理

编稿时间: 2021-04-27 08:45 来源: 平江县委编办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平江县教师编制管理工作,平江县委编办在严格控制学校教师编制总量的基础上,对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适时进行科学测算、动态管理和动态调整,实现了学校教职工队伍管理更规范、配置更优化。

一是全面摸清底数,合理配置教师编制。对全县中小学校(教学点)数、在校学生数、教职工实际配备数、教学班级数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为更加科学合理配置教师编制、准确将教师核编到校奠定坚实基础。结合该县教育发展趋势,县教育局在核定编制总量内,按照班额、生源以及师资结构等情况将教师准确分配到各学校,并根据各中小学校之间编制资源余缺情况提出动态调整方案,报县委编办实时调整到位,确保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二是出台管理细则,严格管理教师流动。县委编办联合县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制定出台《平江县教育系统人事编制管理细则》,从多方面着力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明确教师调出县外、从外县调入本县、跨学区或乡镇教师调动、城区学校教师调配的条件与程序。严禁机关事业单位违规占用教职工编制、借调和调动教师,清理规范长期借用人员,保证教师队伍稳定。

三是优化补充机制,精准用活教师编制。为抢抓时机,招聘高质量、紧缺型专业技术人才,平江县重新调整教师招聘时间,在确保不超过上级下达我县的招聘计划及可用余编内,提前下达预招计划,支持教育系统抢招优秀师范院校毕业生,提高教师队伍整理素质。对于城区教师补充,该县改变过去全部从乡镇选调的模式,拿出50%的指标直接招聘,避免了乡村优秀教师都向城区流动的弊端,为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