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平江全面抓实编外用工统计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4-16 05:23 来源: 平江县委编办 浏览:

4月份以来,平江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编办关于做好编外人员专项调查的工作部署,切实采取有力举措,全面抓实全县编外用工统计工作。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编办相关文件精神,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县编外人员专项调查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及时间节点,要求各单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按时完成此次专项调查任务。并明确此项工作由县委编办的常设机构——“五项清理”(吃空饷、借调人员、编外人员、临时机构、县管国有企业人员的清理整顿和规范工作)工作室专门负责。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4月9日,县委组织部牵头,召开了全县组织工作会暨组织、机构编制、人事业务培训班,县委编办就编外用工统计工作的政策精神、操作业务等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和培训。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统计口径和指标进行填报,做到不虚报、不瞒报、不漏报、不拒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要精准开展信息采集,在准确把握编外人员统计范围和口径的基础上,全面采集编外聘用人员姓名、岗位分布、用工形式、工资来源和工作年限等多项内容,按时上报相关表格。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专项调查工作负总责,分管副职和政工人事股室主要负责人对专项调查工作的统计数据直接负责。各乡镇(街道)财政所和各单位财务股室的主要负责人对人员支出数据负责审核把关,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准确和及时。目前,有关统计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