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汨罗市多措并举统筹教师编制管理

编稿时间: 2021-03-29 02:01 来源: 汨罗市委编办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基础教育工作,汨罗市委编办结合实际,从三个方面着手,着力保障教育优先发展,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一、强化保障,满足编制足额配给。根据学生人数和教育部门年度用编计划报告,在核定的编制总量内,优先调剂安排教师编制。协助教育部门逐步清退代课教师,严格落实“退一补一”政策,优化教师队伍。通过向上争取教师编制,撤并“小弱散”事业单位腾出编制等办法,尽量满足基础教育教师和公办幼师的用编需求

二、下沉服务,实行编制动态管理。结合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预留编制30名建立教师编制“周转池”,解决小专业、小学科教师短缺和学校专职卫生技术人员编制等问题。根据学校布局、不同年龄段学生规模变化、各学校各科任老师实际人数等情况,以教育部门报备为依据,及时调整平衡各学校教师编制。制定《关于设立汨罗市事业单位人才编制管理的意见》,明确为学校引进急需人才提供编制保障。

三、创新模式,加大师资培养力度。加强本土师资力量培养,着力缓解教师紧缺和稳定教师队伍。2020年汨罗市选送103名公费师范生,2021年计划培养240名公费教师,培养力度比2020年扩大一倍以上,预计两年后汨罗市的教师资源紧缺现象可以得到有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