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平江县委编办扎实开展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

编稿时间: 2021-03-29 01:59 来源: 平江县委编办 浏览:

 今年来,平江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湘编发〔2021〕1号文件精神,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机关事业单位中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进一步严肃了机构编制工作纪律。

一、广泛宣传,凝聚共识。编委、县委编办通过传阅文件、集中学习等方式,带头学习省、市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对条条干预问题的思想认识。县委编办积极对接宣传部门,通过“今日平江”微信公众号、平江手机报等平台,面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广泛推送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的相关信息同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等内容列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抵制条条干预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全面部署,压实责任。按照省、市要求,县委编办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制下发了关于开展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的专题文件,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机关事业单位全面部署开展条条干预自查自纠工作,明确总体要求、自查范围、查纠内容。要求各单位按照“谁印发、谁负责”原则,对照自查内容开展一次全面排查,认真清理有关文件,确保不留死角。截止3月20日,全县已有90余家单位完成自查自纠。

三、严明纪律,确保实效。平江县委编办以本次自查自纠为契机,进一步强调并重申了机构编制工作纪律,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落实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由机构编制部门专项办理、报县委和县编委审批决定的制度规定,不得以任何形式干预下级的机构编制事项,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下一步将结合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县委巡察,对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检查,对弄虚作假、拒不整改,以及自查自纠后仍然有令不行、仍发生条条干预问题的,一律严肃查处,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