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云溪区“三着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编稿时间: 2020-12-28 10:46 来源: 云溪区委编办 浏览:

云溪区不断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着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一是着力在规范办理上下功夫,实行审批标准化。该办严格按照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修订了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同时,在办理过程中严格依照受理、审核、核准、公告等法定程序,从严把关,规范做好了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证书补领、重新申领证等基础性登记管理工作。

二是着力在优化服务上使全力,实行办结即时化。该办全面推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利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登记,进一步缩减工作环节。对于网上填写准确、资料上传完备的单位,第一时间予以受理,在提交纸质资料的时候,即可领取新证书,实现“最多跑一趟”的目标。对于网上办理确有困难的单位,采取线下受理,线上代办的方式,为各单位代为录入信息和上传资料,最大限度的提供便利。通过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即时办结率比例已达到95%以上。

三是着力在日常监管上动真格,实行监督全覆盖。该办在强化监管上唱黑脸,结合实名制系统与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登记情况,对辖区所有事业单位进行时时监管,对已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事项,进行认真核实,有调整的单位及时通知变更登记。同时,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组织开展随机抽查检查,抽查单位6家,对其中3家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了书面反馈,并责令其立即改正,维护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