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屈原管理区党委编办“三措并举”助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编稿时间: 2020-11-27 03:30 来源: 屈原管理区编办 浏览:

 屈原区党委编办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主动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方式,通过在制度建设上“补短”,在管理方式上“求新”,在服务水平上“升级”,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一是在制度建设上“补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结合实际制定了《屈原管理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屈原管理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全面做好管理制度立、改、废工作,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权限,机构编制事项申报及审批程序,补齐制度“短板”,清除管理死角,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

 二是在管理方式上“求新”,推进编制调整动态化。建立“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增有减”为主要内容的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通过“收、减、调、保、增”等举措,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合理用在保障民生、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刀刃上,充分发挥有限机构编制资源的最大效益,充分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在服务水平上“升级”,推进业务办理规范化。结合《屈原管理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制定了《屈原管理区关于规范机关单位内设机构设置和股级职数管理的意见》《屈原管理区单位登记管理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指引》等办事指南,通过专窗上墙公示、网站挂网公开、印发通知公布等方式,确保服务对象办事有章可循。建立提升服务水平的内部考核机制,大幅度精简办事流程、最大限度压缩办结时间,有力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标准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