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君山区委编办扎实推进教师编制核准和 “吃空饷”问题清理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7-30 10:37 来源: 君山区委编办 浏览:

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幼儿园编制管理,优化基础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师合理有序流动,充分发挥有限编制资源的最大效用,同时严肃机构编制和人事、财政纪律,加强财政供养人员管理,君山区委编办扎实推进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编制核准分配和“吃空饷”问题清理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编委将该项工作纳入编委会议程,成立了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职工编制重新核定暨“吃空饷”问题清理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大斌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明确部门职责、核查方式、纪律要求;纪检、人社、财政、教育、编办成员部门协同合作,负责编制核准和“吃空饷”问题清理的具体工作。

二是确保核查细致。区委编办根据《关于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的通知》(岳编办发〔2020〕1号)文件精神,制定了《君山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编制核准分配暨“吃空饷”问题清理工作方案》,确定核编和“吃空饷”清理工作的实施步骤、目标要求、时间节点等,要求各个学校先进行自查自纠。同时联合纪检、财政、人社、教育等相关职能部门,分两个检查组不听汇报通过个别座谈、现场核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区54所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数、班级数、在职在岗教师数、工资福利发放情况、请假手续、临聘人员等资料进行细致核查。

三是规范管理编制。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全区54所中小学、幼儿园合计核定教职工事业编制1246名,按照“总量控制、统筹城乡、结构调整、有增有减”的原则,建立了全区教职工编制总量控制、动态调整机制;核查出全区聘请临代教师184人,要求做好教师招聘、师范生委培和回乡任教教师调入工作,逐步清理消化超聘临代教师;严禁混编混岗,给教育局增编12名用于消化借调人员,要求不准再占用学校教职工编制;要求教育局尽快将未出编已离岗的2人手续补全,同时规范教职工请假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