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岳阳楼区“四个注重”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7-30 10:30 来源: 岳阳楼区委编办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全面及时查清全区机构编制资源的审批和执行情况,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根据市委编委《关于印发<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自7月初开始,岳阳楼区以“四个注重”,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是注重部门联动。区委编委高度重视,指示区委编办制定《关于建立健全机构编制核查联动机制的办法》,建立健全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整改反馈等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成立由编办、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组成的机构编制核查领导小组,通过开展联合督查,进一步强化全区各部门机构编制纪律意识,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

二是注重突出重点。本次核查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为基础,对全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编制核定及实有人员、领导职数配备和编外用人等情况进行核查,突出将街道(乡)和在编不在岗人员作为核查重点,切实提高实名制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三是注重方式多样。采取单位自查、实名制核对、实地核查、跟踪督查等多种方式开展核查工作,明确各步骤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规范有序开展核查工作。同时,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清理规范工作融合开展,确保两促进、两不误。

四是注重整改规范。坚持边查边清边改,可及时解决的问题当场处理,对难点和历史遗留问题提出合理化的建议,限期整改。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问题跟踪整改销号制度,确保核查取得实效。目前,已完成全区49所学校和15个街道(乡)的核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