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防汛战场党旗飘,党员干部齐心上——汨罗市委编办积极支持打赢防汛保卫战

编稿时间: 2020-07-30 10:08 来源: 汨罗市委编办 浏览:

入汛以来,汨罗江水位持续在警戒线以上,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汨罗市委编办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职能作用,迅速行动,上堤巡查值守,下堤动员力量,积极支持打赢防汛保卫战。

一、扛起一面旗。组织市直、镇、村三级党员干部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市委编办主任任临时党支部书记,重温入党誓词,全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并第一时间在防汛大堤插上党旗,让党旗成为党员干部开展防汛巡查的精神力量。

二、筑牢一道墙。超警水位来势汹汹,管涌点出水不断,减压井压力陡增。市委编办组织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分成3组,8小时一班,2小时一巡,24小时不间断,对大堤内外堤坡、农田、草地、沟渠、管涌点和减压井开展拉网式巡查,做到险不除,人不休;水不降,人不退,为汨罗大堤筑牢一道无形的防护墙。

三、尽好一份责。汨罗市委编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职能,连续5年为水利系统预留编制12名,及时补充水利专业技术人才;充分利用实名制信息系统,为防汛指挥部提供准确人员信息,做到精锐尽出;发挥组织部归口管理优势,服从组织安排,发动党员干部上一线,统筹防汛力量,做到大堤有人守,业务不放松。

四、守护一方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汨罗市委编办防汛干部把堤后七千多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挂在心头,把堤下万亩良田的丰收放在眼里,不惧蚊虫叮咬,不顾炎炎烈日和狂风暴雨,排险情、处危机,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守护住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