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岳阳县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稿时间: 2020-07-23 11:16 来源: 岳阳县委编办 浏览:

近日,在岳阳县麻塘奥园小区售楼部,业主刘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正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刘女士告诉记者,以前第一套房子办证的时候,她需要到多个部门多次递交材料,非常耗时费力,而现在不到十分钟,手续就办完了,既方便又快捷。这正是该县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一个缩影。

不动产登记实行“160”

针对过去不动产证办理存在的“多环节、多头跑、多次跑”等问题,从2019年11月开始,该县不动产登记工作实行“160”改革,即“一窗受理、一套资料、60分钟出证”。同时,县不动产中心还与各房企合作,将不动产登记窗口延伸至房企售楼部,居民在买房时可直接在售楼部办理不动产相关业务。据奥园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会提前把客户的所有材料准备好,客户来之后直接进行登记,整个过程非常便利。自“160”不动产登记改革实行以来,该县不动产登记系统线上线下共计办结不动产业务2423件,连续5个月所有业务办理时间控制在5个工作日,网上办结率达100%。

工程建设项目实行“170”

将规划用地和工程审批合并成一个综合窗口,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阶段均已实现全程网办,审批时限压缩至最长70天以内。出台《岳阳县建设工程项目“多测合一”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安排综合受理人员进驻中心。对工改系统47个审批事项及动态监管平台审批事项进行梳理,将事项审批人员变动情况核实后报市局,由省厅对审批人员信息进行修改。区域评估必做项已完成4项(压覆重要矿产、地质灾害、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节能评估合同已签,不久将出成果报告,地震安全性正在走采购程序,将于调园扩区后进行。出台《关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与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监督注册合并办理的通知》,实行告知承诺制。

“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

该县推行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医疗保险登记、预防接种证和儿童保健手册五件事情实行“出生就办、一次办好”。在符合县内落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等政策的前提下,只需提交一次材料,即可一次性办理,2个工作日内便可领取,7月1日在人民医院已挂牌实行。